中秋河濱烤肉禁不禁? 柯文哲反問:在屋頂烤肉「還不是一樣」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件擴大,已經累積23例相關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進一步公布基因定序結果,確定感染Delta病毒。針對中秋節烤肉部分,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每個人在家屋頂烤肉,還不是一樣?重點不是河濱能否烤肉,而是降低聚會。

針對中秋節(9月21日)將近,外界關心能否到河濱公園烤肉?柯文哲表示,作為科學家還是要務實,「你說我們不可以在河邊烤肉,那每個人在家裡屋頂烤肉,還不是一樣?」重點不是河濱能否烤肉,重點是大家心裡要有數,降低聚會,反正這段時間沒要立刻升高等級,呼籲民眾落實二級防護。

柯文哲說,民眾得做好實聯制,不做好的結局,就是導致細胞簡訊亂發,倘若有做好實聯制的話,就不會製造恐慌。若有症狀可買快篩劑在家使用,或是到醫院進行PCR,「有症狀就不要在外面趴趴走!」不然有機率感染他人。

柯文哲強調,北市沒明顯證據要升高等級,希望民眾秉持理性、務實態度,但仍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減少聚會,真的有症狀要馬上處理,不要有症狀卻不就醫、晃來晃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蔡炳坤、黃珊珊召開北市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