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殺來「雙北內用罕見不同調」 網驚超意外!柯文哲曝原因

▲(圖/ETtoday直播)

▲北市餐廳仍可繼續內用,但柯文哲鼓勵大家外帶!(圖/ETtoday直播)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目前累計23人確診,其中有10例基因定序為Delta病毒株,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餐飲業、超商、夜市「禁止內用」到9月15日。不過,視為生活圈共同體的北市,卻依舊開放餐廳內用,消息曝光後,網友驚呆回應「北市不跟進,真意外!」

今(8)日本土新增7例,全都在新北市,其中有6例都在新北某社區大樓,與幼兒園群聚相關。為了防堵Delta肆虐,侯友宜緊急宣布,9/9至9/15,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等提供餐飲之場所一律外帶,禁止內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北市卻沒有跟進限制內用,北市柯文哲表示,要在疫情與經濟中取得平衡,結論是「北市沒有要做升級的動作」,但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確定是Delta,且定序與機師不一樣,「表示Delta已經進入社區,且不是一條線,有好幾個感染源存在」。

柯文哲強調,雖沒有取消餐廳內用,「但可以外帶就外帶」,若真的要內用隔板與梅花坐要落實,千萬不可鬆懈。關於中秋節烤露的議題,柯文哲認為,不能在河濱烤肉,「但在屋頂烤肉不也一樣」,關鍵是大家降低聚會才是關鍵。

▲▼ 台北市餐廳持續開放內用!(圖/翻攝PTT)

▲網友也看傻了!(圖/翻攝PTT)

難得雙北不同步的政令曝光後,網友一片震驚,「北市不跟進,真意外」、「 與病毒共存真的是對的」、「台北燒烤訂下去」、「不然勒?帶回公司吃是有什麼差別」、「新北人預約電話打起來」、「疫情在新北,又不在台北」、「台北好穩 群聚烤肉烤起來」、「沒打疫苗的趕快去打」、「要是不開放,餓死可能還比病死多」、「過兩天有delta再說啊,看確診滾動調整」、「目前台北驗到現在全陰,硬要配合新北也不好吧」。

另一派網友則擔心喊話,「我覺得不太好,應該禁內用才對」、「台北這麼穩嗎」、「這樣很危險耶,之前不是說雙北必須同步嗎」、「應該要禁內用,很多餐廳也怕,都只做外帶」。

▼雙北內用不同調。(圖/記者劉亮亨攝)

▲▼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圖/記者劉亮亨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