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群聚燒2日!新北已4327人停課 北市匡列619人停課

▲▼新北市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肺炎,鄰近該幼兒園的新埔國小宣布幼兒園部分停課14天,小學部分預防性停課3天。事發突然,一大早仍有不知情的家長載著小孩去學校上課。(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已有5所學校停課。(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新北市幼兒園昨日爆發群聚感染!新北市今(7)日新增7例確診個案,5例來自板橋為幼兒園群聚感染,另外2例來自中和區,為無傳染力之舊案,目前已有5所學校預防性停課;北市也遭受波及,教育局晚間宣布匡列3校4園計619人預防性停課。

新北市7例確診個案感染源為職場1人,家戶5人,其餘1人感染源釐清中;接觸者321人,居家隔離321人。侯友宜下午3點於記者會中表示,雖然確診個案的基因定序尚未出爐,但仍以最高規格「強化二級警戒」謹慎防範。

新北強化二級警戒措施包括,全面提升醫療收治量能,擴充專責醫院及集中檢疫中心、增加32處社區採檢院所篩檢量能,並擴充防疫旅館收容量能,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停止探視,醫院陪病者限1人,集會人數縮減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新北出現Delta病毒,新北市即取消餐飲內用、嚴格落實人流管控

▲▼新北幼兒園爆群聚感染,侯友宜提升強化二級警戒。(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新北幼兒園爆群聚感染,侯友宜提升強化二級警戒。(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至於是否與雙北先升級三級警戒,侯友宜表示,若真是Delta病毒來勢洶洶,相信中央會對疫情全盤思考,並呼籲中央提升為三級警戒,共同守住疫情。

為預防幼兒園感染擴大,新北市教育局長劉明超說明,目前掌握的是有5校4327人(2校2幼1公托)進行預防性停課,而新北停課標準為,只要校內出現1例確診,匡列者停課14天,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觀察、清消;2例以上全校停課14天;若是Delta病毒全校停課14天。

北市府面對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因應策略,市長柯文哲表示,疫情有升溫,除非絕對必要,病危、病重,其他就不要去探病,陪病的限一個。

針對停課標準,副市長黃珊珊指出,原本北市府規定,是1間學校有2個確診者就停課、三分之一學校停課就全區停課,但柯文哲指示,倘若是Delta病毒株,就要把警戒管制表做重新研判,可能要升級到警戒管制2.0版本,與原本標準不同。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北市目前匡列3校4園計619人預防性停課,預防性居家隔離計169生及其家人。針對北市的接觸者,目前已匡列3所國小(南港區、中正區、大同區各1所)、4所幼兒園(南港區1所、中山區1所、中正區2所同校區)有與確診者接觸之學生,經衛生單位列為居家隔離。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北市影響關聯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北市影響關聯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