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簽約買1.5億劑Novavax「最佳新冠疫苗」! 最快明年初供貨

▲▼Novavax疫苗。(圖/路透)

▲ 日本簽約採購1.5億劑諾瓦瓦克斯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研發的新冠疫苗三期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保護力高,對抗變種病毒表現極佳,曾被專家封為現有最佳新冠疫苗。而日本厚生勞動省7日宣布,已經採購1.5億劑諾瓦瓦克斯疫苗,最快2022年初開始供貨。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7日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宣布,已與代理諾瓦瓦克斯疫苗在國內生產與銷售的武田藥品工業公司完成簽約,購買1.5億劑疫苗,若取得政府藥事許可,有望明年年初開始供貨。他說明,為因應新冠病毒變異株,確保疫苗數量非常重要。

《共同社》報導,諾瓦瓦克斯疫苗為重組蛋白疫苗,這項技術也被用於製造B型肝炎疫苗。諾瓦瓦克斯公司也正研發加強劑,以對抗變種病毒。

根據《讀賣新聞》,武田工業向諾瓦瓦克斯取得技術轉移,計畫在國內代工製造疫苗,成為繼美國輝瑞、莫德納及英國阿斯特捷利康以後,日本第4家簽訂疫苗供應合約的企業。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