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憂「教室這點沒做好」3~12歲很危險!加州老師1傳26人

▲海山國小開學日防疫整備情形,學生戴口罩量體溫。(圖/記者林敬旻攝)

▲有醫師認為教室內不通風,加上學童未打疫苗,可能處於危險環境中。(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擴大,除了昨(6)日新增8學童、1家長確診後,今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透露,又增加2幼兒、3家長染疫。康寧醫院教學副院長、婦產科權威尹長生憂心地說,病毒由家庭感染至學校,大家毫無警覺,加上學校通風不良、開冷氣、無法打疫苗情況下,置3~12歲幼童於風險中。

婦產科權威尹長生近日在《少康戰情室》節目中指出,若有做到超前部署,可想到一定是「老師、學生、家長,這三者互相傳來傳去,我們其實沒有做到這方面。」他指出,全球3國家衛生部長為最有名抗疫專家,包括美國佛奇、紐西蘭Bloomfield及馬來西亞衛生部長,為全球公認最厲害防疫專家,結果現在破口一大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尹長生表示,紐西蘭現在只要有1人確診全國關閉;以色列衛生部長也認為該國雖然超前部署這麼多,但他未來仍會以黑臉出現,意指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超前部屬。

▲▼新北市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肺炎,鄰近該幼兒園的新埔國小宣布幼兒園部分停課14天,小學部分預防性停課3天。事發突然,一大早仍有不知情的家長載著小孩去學校上課。(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肺炎,鄰近學校宣布預防性停課。(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尹長生根據國外針對3~12歲兒童研究指出,該族群免疫力不是很好,「他並不會生病,但傳染力非常高!」甚至高於長者及重症者。而最近文獻報告也可見,以色列這個月開始替所有3~12歲學生於上學前全體免費測抗體,以檢視是否具免疫力,「如果沒有,可能要打針,有免疫力至少保護起來可以安全。」

尹長生認為,學校爆發群聚主要是家族感染至學校,但大家根本沒有察覺。學校通風設備不好,天氣熱開冷氣、門窗緊閉,若前後門打開通風,再加上抽風設備會相對安全。

除了從家庭傳染病毒至學校,尹長生進一步提到,還有經由老師所傳染,並舉例以色列一名小孩傳染80人,加州也有確診老師因脫口罩朗讀,而感染前後兩排共26名學生,顯現通風的重要性。他無奈「學校沒有這方面設備,又遇開學、又無法打針,所以非常危險,目前沒辦法控制住疫情,大概我看可能有問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