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中和學童確診與板橋案無關 Ct值很高應不具傳染性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板橋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染疫,新北市府昨晚緊急停課5所學校(包括幼兒園及國小);然而今(7日)一早又傳出中和某國小學童確診,全校緊急停課。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受訪時表示,此案跟幼兒園目前並無關聯性,且Ct值很高,應不具傳染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新北市府提供)

針對中和學童確診,侯友宜7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和個案跟板橋幼兒園無關,我們是因為有2位是學童家人去陪病時,採檢出來,Ct值32;然後匡列親屬,所以採檢出該學童確診,Ct值34,非常高,所以全班停課、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

侯友宜再重申,這部分目前跟幼兒園無直接關係,但我們小心因應,希望做到萬無一失。所以,這個案是另外一個學校,跟4個幼兒園並沒有關聯性,而且Ct值很高,應該不具傳染力,但也希望該所學校採嚴格表準,做好保護孩子的安全。

侯友宜也說,跟板橋幼兒園案相關的4所學校,共2252學生;有全班停課跟全校停課,也有附幼停課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