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幼兒園群聚擴大!當地醫怕爆:線頭拉起不只是粽子,而是葡萄

▲幼孩,幼兒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新北市板橋爆出幼兒園群聚,且仍有擴大趨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昨(6)日爆發幼兒園8名學童、1名家長染疫,今早再傳出中和某國小生染疫,校方緊急停課3天,隨後又增加2幼兒、3家長確診,引發民眾恐慌。板橋小兒科診所醫師張博揚在臉書憂心發文,指幼兒以無症狀模式傳來傳去,擔心一個線頭拉起可能不只是粽子,而是一串葡萄。

板橋小兒科診所醫師張博揚今早在粉專發文,無奈指出近日板橋一帶又成為風暴中心,偏偏假日看診的可能只剩下自家診所。面對開學後,一群未接種疫苗的幼兒以無症狀模式傳來傳去,「現在可能一個線頭拉起來不只是粽子而是葡萄……怕!」另因幼兒園群聚案中有個案Ct值較高,他推測是否為5、6月時的舊感染,畢竟板橋曾是染疫熱區,也引發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晚間宣布全市升為強化二級警戒。(圖/新北市府提供)

板橋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案,包含1名幼兒園教師與其丈夫,另有8名學生、1名家長染疫,為防疫情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宣布全市升為「強化二級警戒」,侯友宜上午受訪表示,目前增加2幼兒,3家長確診,累計16例確診,另外匡列的162人採檢陰性,其他陸續匡列、隔離、採檢。

另中和某國小今起緊急停課3天。據了解,該學童是被同住阿嬤傳染,祖孫倆的Ct值為32,研判感染已有一段時間,應與板橋幼兒園無關,至於感染源仍有待疫調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