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手機放書包充電」起火!全班都不在...隔壁班趕來撲滅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壽山高中一名學生將手機放在書包內並接上行動電源充電,全班同學外出上課時,行動電源竟起火燃燒,所幸冒出濃煙和燒焦味被其他班級師生發現,及時以滅火器撲滅,但書包和手機都燒成灰燼,真正起火原因仍待鑑識。

▲桃園市立高中發生學生手機充電爆炸火警。(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桃園市立高中發生學生手機放書包內充電、結果起火燃燒的事件。(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手機和書包化為灰燼。(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手機和書包化為灰燼。(圖/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桃園市消防局今天上午9時18分許獲報,位於龜山區的壽山高中一棟5層樓中的2樓教室起火,消防隊據報趕到,現場為教室內一部手機連接行動電源充電中發生爆炸,火勢已由校方人員自行撲滅,燃燒面積約0.5平方公尺,但書包和手機卻付之一炬。

初步調查為一名學生將手機置接上行動電源、置於書包內充電,不知為突然冒煙起火,恰巧事發當時全班在外上課,幸好其他師生及時發現以滅火器撲滅,並未造成重大損失,至於是否因手機充電導致爆炸起火,仍須進一步鑑定。

►拖地神器打掃不費力經典熱銷、地板超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