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境外解隔回社區「被通知染Delta確診」 緊急匡列2圈接觸者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北市府警察局長交接。(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機師染疫受關注,已有3名機師、1名機師兒確診,其中有1名機師還是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使中央緊急發出110萬封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注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透露,北市先前曾有隔離17天期滿後,回到社區生活的境外回國民眾,由於中央基因定序結果緩慢,事後才知道是DELTA病毒,緊急召回並採檢確診,只好趕快匡列接觸者。

黃珊珊5日上午於臉書提及,好不容易降到二級後開始全國無新增確診,台北也多天「+0」,好不容易慢慢回到正常生活,但是最近好像又回到5月初的噩夢,而這一次是更可怕的DELTA變種病毒,面對全世界都還在燒,台灣也不可能完全鎖得住,只能面對它、努力解決它。

黃珊珊透露,之前台北市檢疫所曾有隔離17天期滿後回到社區生活的境外回國民眾,因為中央基因定序的結果較緩慢,曾有1例是已經解隔離回家,中央才通知北市是Delta病毒,再緊急召回並採檢為陽性確診,進一步匡列解隔離後的第一圈接觸者、第二圈接觸者的接觸者,並採集中移住到檢疫所,但同時也被第二圈接觸者抱怨,「為何要匡列他們?」

黃珊珊指出,自己很慶幸先匡列了第一圈與第二圈,第二圈是接觸者的接觸者,但沒有與確診者接觸,依原有規定是不用隔離的,「我當時也不知道該不該隔離第二圈,但對於Delta病毒必須更加謹慎,我只好當機立斷跟同仁說第二圈先隔離,有事我負責。」而這些人至今都還在隔離當中,「造成大家的不便,我真的很抱歉!」

面對長榮機師案件,黃珊珊說,中央也採取了第二圈預防性的隔離方式,因為Delta的傳染力太強,小心一點還是比較好。這次機師第一圈、第二圈對象很多,北市有接獲通報第一圈接觸者有2處,一處是探訪家人,另一處是未營業的店家,都沒有用公共運輸工具,而且都有特定對象,所以該匡列的對象都已經匡列。

黃珊珊表示,這次希望第一圈及第二圈匡住能阻斷傳播鏈,現在台北市的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只要是境外移入,全都比照DELTA病毒的處理方式,解隔前要再採檢兩次陰性且確定基因定序才能解隔離,堵住任何可能的破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