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機師父子接觸「這些人」 專家更擔心!喊警報還沒解除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案16120將病毒傳染給兒子(案16122),所幸小孩就讀的北科附工全校2800人一採PCR全陰性。對此,毒物學專家招名威表示,「其實我更擔心他們父子9/1前接觸的人。」而指揮中心4日針對機師足跡,發出台灣規模最大的110萬則細胞簡訊,提醒足跡重疊的民眾若有疑似症狀務必就醫。

招名威4日在臉書說,目前北科附工全校師生採檢呈陰性,這只是「預料中」的事,原因在於疑似染疫後到採檢的時間間隔太短了,現在的數據還不足以做決定性判斷,大家還不能掉以輕心。

招名威表示,時間序請注意,機師8/28出現喉嚨不舒服,9/3確診;其兒高中生9/3確診,9/3全校緊急採檢,9/4公布大家的陰性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環保局人員3日晚間進入校園進行清潔消毒作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北科附工校園大清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北科附工學生3日傳出確診,市府衛生局昨天緊急完成全校師生PCR篩檢,環保局人員隨即進入校園進行清潔消毒作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招名威指出,問題在於,若北科附工的師生真的在9/1,就是染疫同學唯一到校的那一天被傳染,在短短的2天內,病毒基本上還在潛伏期,病毒量要直線上升,衝破可被PCR偵測出來機率非常低,若現在就下定論說「沒事」,完全掉以輕心就是不智之舉。

「其實我更擔心他們父子9/1前接觸的人。」招名威說,及早反應是好的,但後續仍必須要有防疫工作進行,最好是在疑似染疫後的第5天開始密集追蹤,估計周二開始的時間是最好,9/18才能解除警報,當然也期望真的不要有破口,「不然這段時間我們好不容易贏來的好成績,又要付諸流水了。」

桃園市衛生局協調北科附工完成全校師生PCR篩檢,市長鄭文燦表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但周二要針對全校師生再做一次居家快篩,如有需要會再安排第二次PCR檢測。

長榮航空3名機師確診波及數千人,而桃園市衛生局也第一時間調查3人的活動史以及接觸史並擴大匡列,目前有374人被分別入住5個集中檢疫所。市長鄭文燦表示,截至4日為止,這374人已全數PCR採檢完畢,結果均為陰性。

▼北科附工校園大清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北科附工學生3日傳出確診,市府衛生局昨天緊急完成全校師生PCR篩檢,環保局人員進入校園進行清潔消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