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屢傳疫苗接種疏失!7人遭施打「過期BNT」...3周後得再重打

▲▼南韓新冠疫苗接種近日屢傳疏失,圖為首爾疫苗接種中心,民眾接種後觀察體內有無異常副作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冠疫苗接種近日屢傳疏失,圖為首爾疫苗接種中心,民眾接種後觀察體內有無異常副作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近來南韓新冠疫苗在接種過程上屢次傳出失誤,繼釜山、蔚山傳出醫療院所為民眾施打已過期的疫苗,如今就連大邱也有7名民眾接種過期的輝瑞(BNT)疫苗,導致須安排3周後重新接種。而首爾某知名醫院也傳出,為140人施打解凍過久的輝瑞疫苗。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大邱市府今(4)日坦承,壽城區某間醫院8月26日為7名民眾施打過期的輝瑞疫苗,院方在編寫接種紀錄時才發現大事不妙。院方解釋,是因為在交接疫苗施打工作時,過程中出現疏失,才導致使用到過期的疫苗藥瓶。

據悉,釜山市某醫院8月底有8人接種過期的輝瑞疫苗,蔚山市8月26日至9月2日有91人接種過期的輝瑞疫苗。

而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防疫當局4日透露,首爾市高麗大學九老醫院8月26至27日為140多人施打即將超過、或已超過解凍冷藏期限的輝瑞疫苗,其中甚至有部份民眾接種後感覺到體內出現異常反應,4日凌晨緊急前往急診室接受檢查。

南韓疾病管理廳研判,這些民眾接種解凍後超過冷藏期限的輝瑞疫苗,恐怕無法使得疫苗發揮原本的功效,因此正在研擬是否要安排重新接種。

報導指出,輝瑞疫苗須在冷凍狀態下進行保管,必要時才放入冷藏室或常溫下解凍使用,未開封的疫苗藥瓶最多可在常溫下放置2個小時;若打開藥瓶後以食鹽水稀釋,則須在6個小時內使用完畢。

一名接種者表示,「接種疫苗以後出現心悸、肌肉痠痛等症狀,前往內科接受診療,沒想到深夜卻收到簡訊通知出現疫苗接種疏失!保健所(衛生所)與醫院根本就不會主動告知應對方案,態度上根本有大的問題。」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