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日增1.1萬例」再創新高! 疫苗覆蓋率高卻成疫情熱區

▲▼以色列兒童進行PCR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以色列兒童進行PCR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新冠疫苗推廣快速,1月至今已有63%人口完整接種,政府放寬防疫措施,走向「與新冠共存」的新模式,近來卻受到高傳染性Delta變異株重創,確診病例大幅激增,甚至有大量已接種疫苗的民眾染疫,1日新病例創下史上新高,令公衛專家愈發憂心。

根據以色列衛生部2日公布的數據,1日新增1萬1187起確診個案,略多於8月30日的1萬1133例,再度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此前的最高紀錄則為1月18日的1萬118例,截至目前累計109萬6881例確診,7122例死亡。

牛津大學統計網站Our World in Data顯示,以色列疫苗覆蓋率在全球始終名列前茅,如今每百萬人確診病例數卻也高居全球之冠,成為新的疫情熱區。第三波疫情由Delta病毒引起,在短暫放寬防疫措施的幾周內,民眾赴國外度假歸來,導致病毒在國內蔓延。

衛生服務公司克拉利特首席研發長巴利瑟(Ran Balicer)向《科學》雜誌說明,以色列的例子為全球帶來明確警告,「這可以發生在這裡,就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流行病學教授萊文(Hagai Levine)也表示,「我們仍身處大流行之中,沒有什麼萬靈丹。」

以色列1日重開校園,超過90%學生到校上課,遠遠超出教育部預期,但仍有逾25萬人透過Zoom遠距上課。政府對12歲以下尚無法接種疫苗的數萬名兒童進行檢測,預計未來幾天陽性率將大幅提升,單日確診數還會更高。

不過,以色列7月底開放60歲以上民眾加打第三劑,後來將年齡限制下修至12歲以上。隨著加強劑覆蓋率提升,重症病例持續減少,住院人數也明顯減少。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