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活著,就是勝利! 2021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頒獎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在台南市政府,舉辦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頒獎典禮,台南市共有7位抗癌勇士獲獎。(圖/記者林悅翻攝)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在台南市政府,舉辦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頒獎典禮,台南市共有7位抗癌勇士獲獎。(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日在台南市政府舉辦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頒獎典禮,台南市共有7位抗癌勇士獲獎,為嘉勉罹癌鬥士勇於抗癌的精神及家人無私的陪伴與付出,同時祝福孩子們勇於與病魔對抗。

台南市長黃偉哲、副市長戴謙、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及獲獎者學校師長特別親自出席觀禮,並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郭盈蘭董事長共同為得獎勇士加油打氣。

戴謙副市長表示,得獎的7位學生都是勇於抗癌的生命鬥士,有的人寄情於烘培,傳達生命的意志力,在烘培競賽中屢創佳績,甚至義賣送愛至國外,有的人立志成為社工師,希望透過自身的抗癌經驗,能夠鼓勵更多癌症病患,有的人則是勇於挑戰生命,憑毅力騎越9公里單車之旅、完成高空拖曳傘體驗,享受挑戰人生,這些面對生命的態度,都傳達出他們就算遇上重大挫折也不放棄的精神,彰顯出生命的韌性,讓人敬佩及動容。

教育局王崑源副局長表示,此次得獎的同學,包含慈幼工商王嘉鳳同學、南光高中王斌、新化高中陳威樺、後甲國中嚴浩軒、南梓國小李允柔、學甲幼兒園陳妍亘、艾的佳幼兒園賴宥竣等,每個人都面臨著人生的巨大挑戰,也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他們的奮鬥歷程,也足以成為台南市學子的人生榜樣,教育局將請各校邀請這些生命鬥士到校分享生命奮鬥的歷程,一起鼓勵年輕學子們。

教育局表示,本市各校皆致力於推動生命教育,並希望學生能熱愛生命、尊重生命。本次頒獎的抗癌鬥士,都是年輕學子們相當好的借鏡,除了頒獎,未來也希望透過校園巡迴分享的方式,讓台南市學子們進一步了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驗跟挫折,並透過這些抗癌鬥士的故事,鼓舞同學珍惜生命,帶動校園對生命的尊重與關懷,讓知福感恩成為生命、生活的一部分。

「SK-II明星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