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工作病倒妻沒錢急哭 救護車駕駛「代墊轉院費」結局超暖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救護車駕駛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分享工作時遇到的暖心事,8月30日協助家屬將患者從A醫院轉到B醫院,因為家屬焦急到快出來,事發突然身上也沒帶錢,他決定先幫忙代墊費用,「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都不怕錢拿不到嗎?不怕吃虧嗎?其實我在乎的不是錢,是希望能給家屬一個安心。」

▲▼救護車,救護車設備,攜帶型電擊器,急救包,意外,車禍,急救,119,醫院,搶救,cpr(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原PO幫家屬代墊轉院費用。(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患者8月30日因為工作中身體不適,緊急送往A醫院,經醫護人員評估要轉送B醫院進行更詳細的檢查,於是公司派他前往協助轉院,過程中可以明顯感受到家屬的不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收費的部分一般是由醫院先收,但當日醫院僅協助叫車,所以要由駕駛向家屬收取費用再繳回公司,請款時他發現家屬已經焦急到快要哭出來,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原來對方也是臨時收到丈夫病倒的通知,急忙趕來醫院,身上沒有攜帶任何證件和錢,親戚朋友從其他地方趕來也需要一段時間,希望能提供其他付款方式。

原PO想了想,決定先幫忙代墊轉院費用,家屬也立即詢問他的聯絡電話和匯款帳戶,並承諾會在當日匯款,果然當日下午就收到家屬來電表示已經轉帳,請他去確認,並不斷道謝。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都不怕錢拿不到嗎?不怕吃虧嗎?其實我在乎的不是錢,是希望能給家屬一個安心。」原PO坦言,誰都不希望生病,也不希望在親人病倒時自己卻無能為力,所以他覺得這樣做就算會吃一點虧也沒關係,「畢竟不屬於別人的遲早會還回來」。

其他網友看完原PO分享的經歷,紛紛留言大讚他的善良和熱心,「好心人會有好的福報」、「好人一生平安健康」、「真男人」、「看到你這種行為真的要給予肯定,有善心的人都值得每一次的鼓勵跟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