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批二類打特權疫苗 他酸:其實是在報AZ特戰隊不糾的老鼠冤

▲▼COVID-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0萬劑BNT疫苗將抵台,除保留120萬劑給學生施打,剩下將開放給1至10類對象。對此,藍營批評二類人數無限膨脹、是特權疫苗,對此,基進黨立委陳柏惟31日表示,地方縣市中,4個藍營執政縣市打的二類疫苗最多,「戰鬥藍是在報藍營地方政府打特權疫苗不糾的老鼠冤?」

對於疫苗施打順序,陳柏惟在臉書發文指出,國家訂定優先施打順序的時候,本就經過立法院監督建議,明明政治工作者都早就知道也了解內容,還拿來做鬥爭,「難道良心不會痛?」

陳柏惟表示,攤開二類清單,包含警消海巡、海關檢疫、隔離防疫工作等,在所謂「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重要官員」裡,中央造冊1710人,地方28794人,其中花蓮縣8千、雲林縣5千、南投縣3千、台東縣3千、台南卻是個位數,指揮中心厚道給地方政府有求必應,結果藍營拿來做政治鬥爭,「我就很好奇az特戰隊在哪個類別,張榮味、連戰、張顯耀是用第幾類去報的?」

對於二類僅少數人打高端疫苗,陳柏惟表示,現在還沒開放混打,所以要跟第一劑打一樣的,但第一劑施打時國產疫苗還沒出來,一類醫護人員當時也是有什麼打什麼,而尚未施打的本來就有機會打到國產。

對於藍營批評人數膨脹的二類是特權疫苗,陳柏維指出,這就是以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為首的「顫抖藍」在聲東擊西,「假裝打擊二類、實則陷害藍營地方政府和AZ特戰隊,以報當初打特權疫苗沒人糾他們的老鼠冤。」

據媒體報導,全國16縣市提報「第二類地方官員」名冊中,人數最多的前4個縣市分別為彰化縣8238人、雲林縣5499人、南投縣4710人、嘉義市3842人,皆為藍營執政縣市,光這4個縣市提報人數就高達第二類地方官員總數的77.4%。

對於第二類爭議,陳時中31日拿出數據說明,在所謂「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重要官員」裡,中央政府層級共造冊1710人,已施打第一劑為1692人,施打完兩劑者為925名。地方政府層級則是一共造冊28794人,其中已經施打第一劑為24793人,另外已施打完兩劑者為5886人。

在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數據中,一線警消海巡人員造冊82778人,其中80505人施打完第一劑、中央衛生單位一線防疫人員造冊22043人,其中20824人施打完第一劑、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造冊34392人,其中31738人施打完第一劑、執行居家檢疫/隔離對象相關服務工作者造冊35422人、其中33861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

陳時中強調,這些人員皆是照著造冊的人員來進行施打,希望透過數據的公佈能讓大家了解現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