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遭黨產會追討79億 國民黨旗下光華怕「討不到債」提告敗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圖/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

▲國民黨旗下光華公司不服中廣遭認不當黨產提告,法院31日判決敗訴。(圖/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黨產會於2019年9月,將中國廣播公司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在扣除資產負債後,認為其中僅超過2億524萬餘元部分,才不算不當黨產,另外還要追徵先前已處分的77億3138萬餘元財產,認定不當黨產達79億餘元,國民黨旗下光華投資公司不服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

法院認為,黨產會處分的是中廣、不是光華,光華提告撤銷原處分不適格,且光華稱在黨產條例制定前,就已取得中廣旗下好聽等4公司47億元的債權,會因為黨產會的處分,使4家公司無法還錢,此部分屬於經濟上的利益,黨產會處分並沒有侵害光華在法律上的權利,判光華敗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