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導向選系是趨勢! 中央、中興電機首勝台大土木系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大學指考今日放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10學年大學入學分發放榜,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指出,近幾年已看出學生大部分「工作導向選系」,以今年的成績顯示,中央電機、中興電機首度贏台大土木系;清大電資乙首度超越台大材料系;交大材料首度超越台大物理系,此外,台大牙醫系分數也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系。

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針對今年的指考分發分析,今年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甲組(373.7分)首度勝過台灣大學機械系(371.4分),推估可能與錄取人數少有關,但也表示有學生分數能上台大,還是優先選擇清大電資科系。
對於中央電機(365.65分)、中興電機贏台大土木系(361.85分),藍天予認為是工作導向選系,且加電資當道,考生可能考量到未來工作待遇好、年終高,以及未來不想要跑工地有關。清大電資學士班乙組(398.15分)今年首勝台大材料系(397.15分),陽明交通大學材料系甲組(398.5分)則勝過台大物理系(384.95分)及台大化工(378.9分)。
藍天予指出,二、三類組都是選系大於選校的趨勢,一類組考生則不一樣,舉例說明,原本是第三類組科系的台大公衛系,今年首開一組專收社會組生,採計國文、英文、數乙和公民,最低錄取門檻419.53分,平均一科83.91分,因此認為,第一類組考生還是傾向「選系不選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