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指考放榜!錄取率97.98%創歷史新高  20校出現缺額2732人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大學指考分發今日放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末代指考分發入學今(31日)放榜,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指出,今年登記志願人數共 34,569 人,錄取人數共 33,869 人,錄取率97.98%,創歷史新高。今年落榜人數為700人,相較去年3260人大減約8成,創下近10年新低。此外,今年共有20校出現缺額共2732人。

考分會統計,今年除總錄取率創歷史新高,其中非應屆生共7475人上榜,占所有錄取人數的22.07%也是歷史新高。考分會執行秘書、成功大學教務長王育民分析,主要是因為今年為新舊課綱的轉換,能夠習慣過去考試模式的學生就會回流來考,甚至很多大學生也會回來考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育民提到,今年錄取率達97.98%創新高主要是因為回流名額增加,且考生報考指考人數因應少子化有下降,因此今年錄取率有提升。至於2732個缺額,是4年來最多,缺額的學群類別主要是遊憩運動學群,缺額率達31.06%是最多,建築設計學群次多,佔18.67%。

考分會表示,考生如對分發結果有疑義,即日起至9月2日下午5:00止,可於考分會網站 以身分證號碼、指考應試號碼及登記志願時設定之通行碼進行「分發結果說 明」查詢。如仍有疑義請依分發結果複查辦法申請複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