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結束20年阿富汗戰爭 拜登將發表全國談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結束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依據30日最新聲明,總統拜登將於當地31日下午發表全國演說。然而依據最新民調,支持拜登撤軍處理方式的美國人不到40%,且多達四分之三的人希望美軍繼續留在阿富汗。

綜合CNN、路透等外媒報導,拜登將於美國時間31日下午1時30分發表全國演說,主講美國結束20年阿富汗戰爭。拜登30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感謝在阿富汗的最後一批美國軍人,按照計畫執行危險的撤離行動。

「在過去17天當中,我軍執行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空運行動」,拜登說,撤離人數超過12萬人,包括美國公民、盟國公民以及美國在阿富汗的盟友,「士兵們以無與倫比的勇氣、專業精神及決心做到這一點,現在,我們在阿富汗20年的軍事行動就此結束。」

然而依據路透社/易普索集團(Reuters/Ipsos)30日公布的最新民調,贊成拜登阿富汗撤軍處理方式的美國人只有38%,不贊成的人高達51%,且有四分之三的人希望美軍能繼續留在阿富汗,直到所有美國公民撤離為止,只有13%的人認為美軍應該即刻撤離。

這份民調在8月27至30日針對1003人進行全美調查。結果顯示,有20%成年受訪者認為,拜登最應該對阿富汗戰爭的現況負起責任,有42%的人不認同拜登政府對美國在阿富汗盟友的重新安置方式。此外,有10%的人指責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在20年前下令揮軍,9%的人認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去年與塔利班協商迅速撤軍。

►最後撤離美國大兵是他!路透分析「阿富汗下一步」:將面對IS威脅
►最後一班軍機飛離! 美宣告撤軍阿富汗完成
►新聞播一半「塔利班衝進攝影棚」 舉槍包圍主播!緊張畫面瘋傳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