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全球先例! 以色列宣布「12歲以上」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

▲▼以色列宣布「12歲以上」加打第3劑新冠疫苗。(圖/路透)

▲以色列宣布「12歲以上」民眾全面加打第3劑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以色列7月底開放60歲以上民眾施打輝瑞BNT第3劑疫苗,如今再將施打加強劑的年齡下修,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宣布,將對全國12歲以上民眾追加施打第三劑疫苗,創下全球先例。

班奈特30日宣布,將對全國12歲以上民眾追加施打第三劑疫苗,「我們必須為所有公民完成第三次接種,我呼籲那些12歲以上的人們立刻出門施打第三劑。」他表示,自從7月底開始替老年人施打第三劑疫苗後,緩解了老年人感染Delta病毒後的重症程度,重症率已經顯著下降。

以色列自7月30日起,開放6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3劑疫苗,8月19日再將施打範圍擴大至年齡40歲以上、至少5個月前打過第2劑的民眾。根據以色列衛生部統計,以色列過去幾個星期每日感染人數約在8000左右,但是29日降至7000例,衛生部長洛霍維茲(Nitzan Horowitz)指出,目前已經有200萬人接種了第三劑疫苗,將近總人口數的40%。

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譴責了接種第三劑的做法,並呼籲應該讓貧窮國家能夠優先施打第一劑疫苗。「牛津疫苗小組」(Oxford Vaccine Group)負責人也警告,此舉會讓更多人死亡,因為他們連接種一劑的機會都沒有,「若有數百萬人在尚無強力科學證據的情況下接種加強劑,歷史將會記住,政治領導人在我們一生最嚴重的危機中決定拒絕承擔人道責任。」

►土耳其驚現新變種!與過去病毒完全無關 醫警告:秋季會再爆一波
►Delta病毒「吃掉肺部」病患更快死亡! 美國驚爆缺氧危機
►出生就染疫!「寶寶心臟不跳了」媽心碎 揭印尼18歲↓恐怖死亡率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