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假釋犯破壞電子腳鐐逃跑 「2天殺2女」向南韓警自首

▲▼電子腳鐐,南韓,南韓電子腳鐐,法務部(圖/CFP)

▲南韓一名男子弄斷電子腳鐐,前後殺害2名女性。(示意圖,非當事人/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在南韓,性侵犯只要出獄都會配戴電子腳鐐,隨時接受法務部監控。不過,一名男子在今年5月出獄後,卻弄斷電子腳鐐試圖逃跑,經過警方2天追捕後終於前往警局自首,然而他卻在自首時透露,逃跑的過程中還殺害了2名女性。警方在其住處與轎車上找到2具女性屍體後,緊急逮捕該名男子。

根據韓媒《News1》、《朝鮮日報》,現年56歲的姜姓男子今(29)日上午8時前往首爾市松坡警察署自首,同時他透露在逃亡前曾殺害一名女性、弄斷電子腳鐐逃走後又殺害了另一名女性。

報導指出,姜某8月27日下午在首爾市松坡區新川洞的某條街道上弄斷電子腳鐐後,租了一輛車開到首爾車站附近,將該輛車棄於該處後逃跑,並將電子腳鐐丟棄在首爾地鐵8號線夢村土城站附近,之後逃亡了足足2天。

韓媒《紐西斯通訊社》指出,遭姜某殺害的2名女性各為40多歲與50多歲,生前和姜某為熟識。警方質疑,姜某是否欲和2名婦女發生性關係遭拒,才憤而殺死對方。姜某解釋,殺害2人的犯案動機並非為發生性關係未果所致。

東部保護觀察所監測到姜某的電子腳鐐毀損後,向警方要求協助追蹤,於是警方展開追捕姜某的行動。經過2天後,姜某向松坡警察署自首。警方相關人士表示,目前正透過分析監視器影像,來釐清事發經過與殺害2名女子的動機。

據悉,姜某過去曾因性暴力犯罪而被判處有期徒刑,今年5月出獄時被要求同時配戴電子腳鐐,沒想到如今卻又發生憾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