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就找警察!菜鳥警「掏3千討不回」太相信人性 同業曝超扯內幕

▲警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每天都會遇到民眾來借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警察工作包山包海,竟然連沒錢吃飯也可以找警察!一名員警無奈表示,每天都有人到派出所借錢,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都有,甚至還遇過外國人要回國沒錢買機票的,剛畢業時相信人性,半年內就借了3千多元,卻只有一個人還他50元,拒絕借錢還會被檢舉,讓他忍不住抱怨「可以別再來警察局借錢嗎?」

原PO在Dcard發文,服務於一個很熱鬧的分局,每天都會有人來借錢,「沒錢吃飯的、東西買太多沒錢搭公車回家、計程車費付不出來的、手機費付不出來的、甚至外國人要回國沒錢買機票的」,他無奈表示,警察也是人,上班也是為了要養家活口,「我們不是民眾的爸媽,更別再說我們是人民保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畢業時,他還很相信人性,半年就借出3千多元,沒想到幾乎沒有人回來還錢,「但是真的有還錢的我印象非常深,只有一個人在一個月後還了我50元」,如果拒絕借錢,還會被檢舉態度不佳,「有學長姊的分局也是這樣嗎?」

▲▼新台幣,鈔票,千鈔,荷包(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好心借出3000元卻拿不回來,圖為示意圖。(圖/記者劉維榛攝)

貼文曝光後,釣出不少同業回應,「民眾來借錢我一律不借,檢舉又如何,自己荷包顧好比較實在」、「有什麼好借的,愛心要用對地方,當警察社福機構?這些人八成當初也是抱著跟警察借錢不用還的想法才去借的」、「台灣雕正常發揮」。

還有人分享經驗,「當初我在實習時跟學長坐在值班台聊天,有人走進來要借錢我二話不說就要掏錢,結果學長馬上叫我收起來然後叫他去找社會局幫忙,之後才跟我說那都是來騙錢的,我才知道原來社會是這麼險惡」。不過也有人遇到好心民眾,「我有借過被詐騙的大學生500元,過超久以為不會還了,後來還真的拿來請同事轉交給我,覺得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