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臉男」慘死 高大成:一關鍵顯示死後焚屍!重點在點火前夕

▲針對桃園市上月底發生「無臉男屍」命案,法醫高大成指出,根據現場照片研判應該是是死後才被焚燒,因屍體未扭曲、眼睫毛都不見等證據。(圖/翻攝自高大成臉書)

▲針對桃園市上月底發生「無臉男屍」命案,法醫高大成指出,他研判應該是死後焚燒。(圖/翻攝自高大成臉書)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7月底發生「無臉男屍」命案,死者姓男子身體嚴重浮腫長蛆、臉部被燒焦難辨,連臟器都外露,警方經比對指紋查出死者是黃姓男子;針對此案,知名法醫高大成表示,屍體並未扭曲且眼睫毛被燒光,死者應是死後才遭焚屍,若是生前被焚屍,身體會起水泡、雙手會像拳擊手一樣握拳。至於確切死因,待解剖報告出爐可釐清真相。

桃園市大園警分局7月底接獲報案,41歲的黃姓男子在觀音區廢棄空屋內慘遭焚燒,導致臉部等處被燒毀,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經過濾死者交友圈在2天後查獲44歲戴姓男子與26歲樓姓男子到案,警方偵訊時,戴姓男子辯稱目擊死者吸毒後暴斃,因無法處理才放火;桃園地檢署複訊後依毀損屍體罪嫌將2人起訴,並向地院聲押,其中戴男裁准羈押、樓男則獲飭回,但限制出境與出海。

▲法醫高大成針對桃園無臉男屍死因提出看法,圖為參與演講資料照。(圖/翻攝自高大成臉書)

▲法醫高大成針對桃園無臉男屍死因提出看法,圖為參與演講資料照。(圖/翻攝自高大成臉書)

針對這起命案,法醫高大成受訪時指出,他看過照片,從死者身體未扭曲,且眼睫毛都燒光了等跡象顯示,應該是死後被焚燒。若是生前被焚燒,身體會起水泡,睫毛不會燒掉 ,雙手會像拳擊手一樣緊握住。

高大成根據報導認為,兇嫌落網後辯稱是死者吸毒過量致死,這有可能,死者在解剖時,法醫會從膀胱採集尿液、心臟部位採集血液檢驗,若是海洛因等毒品劑量過高,就有可能是藥物致死,反之則有其他原因。不過,他質疑,兇嫌堅稱死者是吸毒過量後暴斃,若真是如此,大可趕快離開現場或是報警處理,吸毒罪罰不會比涉及殺人罪更重,沒必要冒險。

至於家屬質疑死者死因不單純,認為有他殺嫌疑,高大成強調,待解剖報告出爐後,真相即明,透過科學數據說明一切,家屬應該可以接受。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桃園驚傳「無臉屍」命案 頭遭焚燒!長蛆棄空屋

►桃園「無臉屍」頭遭焚長蛆棄空屋 命案2煞1收押:說法曝光

►他手機交友吃嫩芽 交往13歲女一周後「7小時上3次」報應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