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報復喀布爾機場恐攻!擊斃ISIS-K襲擊策劃者 拜登批准執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證實,軍方在阿富汗東部的楠格哈爾省發動無人機攻擊,目標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成員,確認身亡。依據路透最新消息,這場空襲反恐行動由總統拜登批准執行。

▲▼ 美軍在阿富汗執行撤離任務。(圖/路透)

▲美國發動空襲ISIS-K,報復喀布爾機場自殺炸彈恐攻事件。圖為在阿富汗執行撤離任務的美軍成員。(示意圖/路透)

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厄本(Bill Urban)透過聲明表示,「美軍已執行一場反恐行動,針對ISIS-K策劃師(planner)發動攻擊,初步跡象顯示我們已經殺死目標,據悉沒有造成平民傷亡。」

衛報引述路透消息指出,根據美方官員的說法,無人機當時自中東地區起飛襲擊該名男性武裝份子,且當時目標身旁有另名ISIS同夥,2人當時坐在車上,外傳2人均已身亡。而此次空襲主要在針對策劃未來襲擊事件的ISIS激進份子。

美聯社報導,現階段仍不清楚該名男子是否與策劃喀布爾機場自殺炸彈攻擊事件有關,但空襲行動兌現拜登26日所做出的承諾,他當時提到,發動自殺炸彈攻擊的嫌犯將無法繼續躲藏,「我們會抓到你,讓你付出代價」,而軍方27日也證實,已經準備好執行拜登指示的報復行動。

不到48小時之前,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遭到自殺炸彈攻擊,奪走至少170條人命,ISIS宣稱犯案。

►未來4天恐再遇襲! 美大使館再度警告:「勿靠近」阿富汗機場
►追殺名單? 美國把待撤離阿富汗名單「直接交給塔利班」
►塔利班「姦屍蹂躪、集體性侵」洩慾! 女市長藏車底驚險逃亡德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