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4天恐再遇襲! 美大使館再度警告:「勿靠近」阿富汗機場

▲▼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恐攻,醫院躺滿傷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喀布爾機場遭遇恐攻,醫院躺滿傷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位於阿富汗首都的喀布爾國際機場26日發生雙重自殺炸彈攻擊,已知至少造成170人死亡,由於機場地面情勢危急,已有多國宣布結束撤離行動。美國國安單位27日向總統拜登進行簡報時稱,喀布爾的危險局勢尚未平息,直到撤離期限的8月31日以前,將會進入撤離行動最危險的時期。目前美軍已在機場附近擴大保護措施,當地美國大使館也發出警告,呼籲公民避免前往機場,並要求已抵達現場的人立即離開。

阿富汗衛生部官員27日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喀布爾機場恐怖攻擊死亡人數累計超過170人,另外還有200人分別受到輕重傷。除此之外,根據五角大廈指出,有13名美軍在此次炸彈攻擊中殉職,18人受傷,傷員目前全數被送往德國接受後續治療。

▲▼喀布爾機場大撤離。(圖/路透)

▲距離美軍最後撤離期限只剩4天,美國國安單位警告,未來幾天將進入最危險的時期。(圖/路透)

拜登27日聽取國安簡報,簡報中警告,喀布爾地區恐將面臨另一場恐怖攻擊,而美軍與塔利班組織協調的撤離期限為8月31日,在此之前美軍的撤離任務將會進入最危險的時期。儘管如此,拜登仍然表示,「美方損失慘重,但是這是一項有價值的任務,因為美軍已持續將民眾撤離,光是過去的24小時內,就已經有超過1.2萬人離開」,強調阿富汗撤離行動是有價值的。

美國五角大廈也提到,任務指揮官已經規劃了反擊此次恐攻主謀「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又稱ISIS-K)的計畫,與拜登在記者會上稱要報復他們的說法不謀而合。此外,美軍在未來的幾天內,將會加速撤離行動,預計每數小時就會讓數千人搭機離開,其中將會優先撤離美國公民。

美方也已經在喀布爾國際機場周遭擴大保護措施,而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28日則在官網上提醒,由於安全上的疑慮,請美國公民避免前往機場,而已經抵達機場艾比門(先前發生炸彈攻擊的其中一個地點)、東門、北門、內政部門附近的公民盡速離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