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首次! 路透:美中軍方代表官員進行「視訊會議」

▲▼五角大廈(The Pentagon)、美國國防部。(圖/CFP)

▲美中雙方進行了拜登上任以來首場軍事通話,圖為美國五角大廈。(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路透》獨家消息指出,美國五角大廈一名高級官員已經和中國軍方進行視訊會議,是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雙方首次通話,對話內容聚焦在「危機與風險管理」。

匿名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五角大廈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國防部長切斯(Michael Chase)上星期已經和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黃雪平,透過「美中國防熱線」(Defense Telephone Link)進行了安全視訊會議,對話內容聚焦在「危機與風險管理」。

消息人士也透露,目前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尚未和中方通話的主要原因是,目前雙方就誰是奧斯丁的「對應官員」還存有爭議。

根據《路透》報導,多年來美國一直將對抗中國視為其國家安全政策的核心,拜登政府也將與北京的競爭稱為「本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儘管雙方長期以來關係緊張、交談言詞激烈,但美國軍方人員一直希望能和中國軍方建立開放的溝通管道,希望能藉此緩解潛在的衝突。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