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起源調查得不到結論!拜登砲轟中國「黑箱」:我們絕不罷休

▲▼拜登今年5月下令情報機構調查新冠病毒起源。(圖/路透社)

▲拜登今年5月下令情報機構調查新冠病毒起源。(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超過1年半,至今仍不斷出現如Delta等變種病毒,對此美國總統拜登於今年5月底下令美國情報單位重新調查病毒起源,當時被認為是在針對中國,然而在經過90天的調查後,依舊無法得出結論,仍維持「動物宿主」或「實驗室意外」等2種可能性。不過,美國情報界認為,新冠病毒不太可能源自於基因工程。

根據美媒《CNN》報導,拜登於當地時間27日透過白宮發表聲明,對於情報單位在報告中依舊無法從2種結果終得出具體結論,將之歸咎為中國政府的不配合,認為北京當局多次設法阻撓國際機構與公衛專家的病毒被透明公開,「雖然審查已結束,但我們不會就此停止了解疫情起因,我們將竭盡全力調查讓全球陷入浩劫的疫情起源,以便我們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

雖然調查結果並未對新冠病毒起源做出結論性的評估,但確實推翻先前的一些理論。例如,美國共和黨部分人士認為,新冠病毒恐怕是北京當局做為生化武器研發出來的結果,然而報告中引述情報界的判斷,指出大多數的機構在評估上認為,新冠肺炎不太可能源自於基因工程。

該份報告稱,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與4間情報機構在評估後指出,新冠病毒可能是人類與動物的自然接觸後所造成,不過對該項結論保持「低度信心」;而另一機構則以適度的信心為其評估做擔保,「第1例人類感染最有可能是實驗室相關所引發的結果,恐怕涉及實驗、動物處理或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取樣。」

儘管美國兩黨議員構成島的小組於7月向拜登呼籲,希望在歷經90天的報告出爐後,能夠繼續針對新冠病毒的起源做調查。不過,世衛組織(WHO)委託的專家小組卻認為尋找疫情起源的機會正逐漸消失,因為人體免疫反應減弱,以及動物體內任何證據消失。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