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執政黨國會議員會談 外交部:期擴大交流成為固定對話夥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日本執政黨國會議員27日舉行外交國防議題線上會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應詢時答覆表示,欣見台、日兩國主要政黨的國會議員就外交、國防及區域安全情勢等共同關注議題進行深入對話與交流。

歐江安說,外交部歡迎我國政黨及立法委員與理念相近國家的主要政黨暨國會議員強化友好互動往來,我國與日本向來是關係緊密的重要夥伴,外交部欣見台日兩國主要政黨的國會議員就外交、國防及區域安全情勢等共同關注議題進行深入對話與交流。

歐江安說,外交部期待此種具有正面積極意義的對話平台能夠持續穩定開展,同時期許台日雙方朝野政黨議員均能擴大交流互動,成為固定對話夥伴,藉以持續深化理念相近國家間的全方位友好合作關係。

此外,歐江安補充,對於國會議員間交流時所討論的內容,外交部沒有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