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參議員聯名請蕭美琴協助車用晶片荒 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外媒《路透社》19日報導,3名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致函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請求台灣政府加強協助,解決美國車用晶片持續短缺的問題。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日回應表示,外交部已轉知我國政府經貿主管單位處理,台灣與美國可以共同為關鍵產業建立安全且可信賴的供應鏈。

歐江安說,外交部已得知美國三位聯邦參議員Gary Peters、Debbie Stabenow及Sherrod Brown在8月18日代表所屬密西根州及俄亥俄州的汽車製造商,聯名致函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就車用晶片短缺危機可能持續至2022年事,請我國政府及企業持續提供相關協助。

歐江安表示,全球供應鏈因COVID-19疫情遭受劇烈影響,台美雙方在「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等相關經貿對話機制下,針對供應鏈議題一直有密切的協調溝通。我方相信,台灣與美國可以共同為關鍵產業建立安全且可信賴的供應鏈。有關三位美國聯邦參議員來函所請,外交部已轉知我國政府經貿主管單位處理。

晶片缺到只能拔配備?賓士、BMW宣布將「暫時」縮減新車科技配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