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延期影響7萬6千人投票權 江啟臣要求中選會立刻改正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記者會 黃士修 羅智強 李貴敏。(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原訂8月28日舉辦的公投因疫情延後至12月18日,投票權人名冊已於8月8日編造完成。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7日質疑,公投延後舉辦,因此只要在11月29日前滿18歲人民都應有投票權,但中選會仍以原公投日去認定投票權人,估計至少7萬6千多人的投票權被漠視,他要求中選會立即改正,否則不排除移送監院調查。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立委李貴敏、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27日出席「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記者會,宣傳「反萊豬進口」、「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及「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

江啟臣表示,民調6成5以上都反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的支持度也都在5成以上,可見即便有疫情,民眾對於公投案以及民進黨倒行逆施的政策早就心有定見。

江啟臣批評,公投成案過程中,民進黨不僅知錯不改,繼續獨裁、專斷、分化、污衊,對抗民眾意志,打擊提案的公民團體,「已經到泯滅人性的地步」,他強調,這場公投不只攸關政策的決定,也是一場「選票革命」,人民用選票告訴對政府的不滿,表達對政府不信任。

根據公投法第7條,年滿18歲就有公投投票權,而投票權人名冊編造基準日是定於投票日前20日,也就是8月8日已編造完成。江啟臣質疑,現在公投已經延到12月18日,那從8月9日到11月29日之間年滿18歲的人民,估計至少7萬6千多人,政府不應漠視他們的投票權。

江啟臣要求,只要110年11月29日之前滿18歲人民都有公投投票權,才符合憲法保障的公投,呼籲中選會立即改正,否則不排除將中選會移送監院調查,此外,若事後有遭沒收權利的公民提出抗議,中選會應負起全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