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批國民黨邏輯錯亂 「爽吃美牛卻提美豬公投」

▲▼民進黨團26日上午召開「吃美牛反美豬,國民黨搞雙標」線上記者會。(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

▲民進黨團召開「吃美牛反美豬,國民黨搞雙標」線上記者會。(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26日表示,最近一兩週以來,國民黨相關人士紛紛吃起牛肉麵,「國民黨爽爽吃美牛,卻提出美豬公投」,這樣的雙重標準是為反而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說,國民黨一方面反美豬,一方面卻又大吃美牛,代表他們的邏輯錯亂、立場矛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6日上午召開「吃美牛反美豬,國民黨搞雙標」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劉世芳、羅致政、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等人。

劉世芳表示,最近一兩週以來,國民黨相關人士紛紛吃起牛肉麵,包括未來可能的黨主席、現任黨主席、立法院黨團總召及黨公職幹部,甚至包括戰鬥藍幾乎都在吃美牛,讓民進黨團不禁懷疑,「國民黨爽爽吃美牛,卻提出美豬公投」。

劉世芳認為,這樣的雙重標準是為反而反,公投已經被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內部化、變成內鬥,不管國民黨是雙重標準還是三重標準,民進黨團覺得非常遺憾,沒辦法為公共政策做最好的辯論。

劉世芳指出,根據食藥署的肉品儀表板,美國進口的豬肉到目前為止,萊克多巴胺檢出的批數仍然是零批,農委會及衛福部對於怎麼樣好好把關,都有盡到應盡的責任,國民黨千萬不要把公投議題,內化成黨主席選舉的內鬥。

羅致政表示,國民黨現在開始啟動反美豬公投,這是一個公共政策的辯論,民進黨團希望可以理性討論,但是國民黨一方面將其變成黨主席的參選議題,甚至走向深藍、極端的議題,但是另一方面又展現雙標,一方面反美豬,一方面大吃美牛,代表他們的邏輯錯亂、立場矛盾。

羅致政批評,國民黨一方面大吃美牛,一方面大力反美豬,只是反映他們根本不在意相關肉品進口的議題,反而只在意內部的黨主席競爭,把公投議題當成操作的工具跟手段,甚至被相關人士當成鬥爭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