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指控綠營反串越南人洗版 民進黨:藍營用機器人攻擊政敵?

▲▼王浩宇24日在臉書指稱朱立倫貼文有許多越南民眾留言支持。(合併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記者洪靖宜翻攝)

▲王浩宇24日在臉書指稱朱立倫貼文有許多越南民眾留言支持。(合併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正在進行主席改選,而候選人朱立倫臉書有許多越南帳號留下相同留言,遭諷用外國網軍衝流量,他則控綠營反串。對此,民進黨表示,沒證據就別硬扯,藍營也該回應是否使用「機器人大軍」攻擊黨內政敵。

國民黨主席選戰期間,有網友發現朱立倫臉書出現大量越南帳號留言,留言內容都是「朱市長謝謝你說出最重要的重點感恩喔!」遭諷用外國網軍衝流量,而朱立倫陣營則指控是綠營反串。

不過,其實先前就有報導公開指出,藍營黨務幹部自爆,黨中央不只有數千個聊天群組,還有「自動擴散訊息機器人」,可以一鍵轉發訊息,每個月可發出上百萬則訊息,藍營社群也出現攻擊朱立倫換柱言論,擔心這成為黨主席選舉互鬥工具。

對此,熟悉大數據的綠營幕僚表示,民進黨不可能用越南帳號去朱立倫粉專留言,更不會留言美化朱立倫,之前媒體曾報導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的粉絲按讚很「國際化」,不僅東南亞國家有數萬名粉絲,連南太平洋的薩摩亞獨立國也有500人對羅智強按讚,或許可請教羅智強如何讓粉絲國際化。

此外,有綠營幕僚坦言,從各項議題的聲量來看,近期高端疫苗開打,總統蔡英文率先施打,加上由蘇貞昌率領的行政院推出五倍券,國民黨主席的選戰話題,相對起來確實關注度不高。

對於朱立倫的指控,民進黨表示,支持朱立倫追查真相,應立即提告追查越南帳號來源,不要不敢追查真相,「大力地查下去,不要讓假消息、假留言亂帶風向,誤導看法」;而國民黨中央也應正式回應「機器人大軍」相關報導是否屬實。

民進黨強調,今年6月就有網紅開箱「水軍」公司,目前觀看次數已經達到68萬,影片中提及特定候選人和政黨,不過並未看到相關被指涉的政治人物出面澄清,顯然確實有些政治人物嘗試使用網路機器人大軍的做法,希望被指涉的政黨和政治人物可以勇於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