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後悔一輩子」日本黑幫頭目遭判死刑 怒嗆審判長對話曝光

▲影片1分處,日本媒體重製當時野村悟嗆聲審判長的對話。(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北九州市黑幫「工藤會」現任總裁野村悟24日遭判死刑,這也是日本法院首度對列管暴力團體的老大判處死刑。消息一出隨即登上媒體版面,然而更令人感到驚嚇的一幕是,他直接高聲跟審判長叫囂,「你會後悔一輩子」。

綜合天空新聞等外媒報導,74歲的野村悟(Satoru Nomura)所屬幫派工藤會在1998年至2014年間,犯下殺人襲警等4起重大案件,總計1死3傷。警方隨後逮捕野村,檢方則以殺人等罪嫌將他起訴,檢方主張野村是多件案子的主謀並求處死刑,但他始終否認指使他人犯案,主張無罪。

福岡地方法院24日一審判決認定,野村是4件刑案的主謀,下令手下犯案,判處死刑,然而依據部分日媒報導,當局手中目前仍缺乏直接把野村與這些案件聯繫起來的證據。到庭聽取判決的野村當時對著審判長足立勉大喊判決不公,認定這些都是以推定判案,不服判決,「我要求一個公平的裁決……你會後悔一輩子。」

另一方面,同樣被起訴的工藤會第二把交椅、65歲的田上不美夫,被判處無期徒刑。

工藤會是北九州市最大的黑社會組織,以軍事手段聞名,會使用機關槍、手榴彈等武器。日本長期以來容許黑幫存在,認定這是確保街頭秩序所需的「必要之惡」,但隨著時間推進,當地社會對幫派的規定漸趨嚴苛,加上社會容忍度持續下降、經濟疲軟,讓黑幫成員數量減少。

▼工藤會老大因指使手下殺人襲警,遭判處死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