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軍公教明年調薪有望 蘇貞昌指示「政府帶頭示範加薪」

▲▼蘇貞昌主持化學物質管理會報。(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26日通過明年度總預算案,儘管當中未編列軍公教調薪的經費,但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指示,特別請行政院人事總處、主計總處、財政部等相關部會,希望能讓經濟成果全民共享,在財政周延考量下,也能夠肯定軍公教同仁全體的辛勞,作為政府帶頭加薪的示範。

蘇貞昌表示,總預算雖然未編列軍公教員工的待遇調整預算,但要特別情人是行政總處、財政部、教育部等部會,對於如何讓經濟成果全民共享,也讓整個國家的整體經濟情勢、薪資、物價指數及財政負擔各方面周延考量,肯定全體軍公教的辛勞,並產生政府帶頭加薪、引導民間企業共同加薪的示範。

蘇貞昌說,後續配合立法院審議預算,請各部會掌握各管轄的施政重點,對外要能清楚論述、即時說明,也要能主動和各立院黨團溝通協調,讓預算順利通過完成審議。

主計長朱澤民則說,今年審核過的預算案是沒有調薪的,但院長有指示,審慎考量國內經濟發展情勢以及民間企業水準、物價變動、政府財政負擔,未來人事總處會考量,「並不是說明年一定不調薪」,會考量這些狀況下作出調薪,主計總處會據此提出方案。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資料顯示,軍公教在民國88年以前幾乎年年加薪,但其後只有在90年、94年、100年、107年調薪,幅度皆為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