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三訴求批蔡政府 疫苗覆蓋率才是真振興、發現金才是真紓困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等舉行「吃的疫苗:營養三法帶動食安軟實力」記者會 高虹安 蔡壁如 賴香伶             。(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可望於今(26)日行政院會上,拍板五倍券政策。不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認為,排富發現金才是真紓困,疫苗覆蓋率才是真振興,「蔡政府早忘了苦民所苦,民進黨離民眾太遙遠了。」

蔡壁如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民生經濟至今積弱不振,最根本的問題,就是「疫苗覆蓋率不足」,只有「現金」才能解燃眉之急,蘇貞昌院長卻為了滿足自己的官癮,勞師動眾爭論「紓困」或「振興」的名詞解釋。

對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振興券推出時程主要是看整體疫情,讓蔡壁如十分擔憂。她質疑,如果疫情再起,難道就不發了嗎?又有多少人能等到十月?遙遙無期的振興券會不會又是看得到吃不到?

針對紓困、振興的策略,蔡壁如提出三點訴求:一、振興券不是萬靈丹,是效果不明的無名藥。 二、危機就是轉機—數位平台基礎設施,增強防災韌性。 三、排富發現金才是真紓困,疫苗覆蓋率才是真振興。

蔡壁如說,主計總處這周公布七月失業率4.5%,雖然比六月的4.8%略降,但仍創同期近10年新高,代表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還是很嚴重。

蔡壁如也說,這兩個月來,為了「振興」或「紓困」名詞解釋,耗費巨大社會資源,行政院最終強硬拍板發券,罔顧發放現金的多數民意,卻仍然有疫情的變數,連蘇貞昌本人都不敢保證10月一定發放。

蔡壁如痛批,全世界有這樣的「振興」方案?有這樣的民選政府?實在太荒謬了!更荒謬的是,我們舉國之力所爭取的,只不過區區5千元的現金,「連生吃都不夠」,如此折磨人民、內耗社會資源的荒唐政策,蔡英文總統還大讚蘇內閣「沉著應對疫情威脅和許多艱難挑戰,讓疫情獲得控制,經濟穩定成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5倍券改免費直接領!經濟表現佳 蘇貞昌:1千元可由政府吸收
900萬人五倍券免付千元「沒有的反彈會很大」 政策緊急大轉彎
五倍券全民免費6重點搶先看 發放時間、數位加碼、領取&使用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