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回收車突然燒起來!車斗垃圾噴一地臭爆 深夜抓到「兇手」了

▲▼高雄垃圾車突然燒起來。(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垃圾車突然燒起來,緊急將車斗垃圾倒出灑水降溫。(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輛垃圾車24日21時15分在鼓山區翠華路和新疆路的交叉路口,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消防隊緊急出動6車13人前往搶救。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深夜表示,主要是因為民眾將未用完瓦斯罐混入回收物,才起火燃燒,呼籲民眾回收高壓瓶罐務必將殘氣完全排出。

高市消防局24日晚間出動6車13人搶救在路上燃燒的垃圾車,第一時間現場回報後車斗冒煙,並緊急將車斗垃圾倒出灑水降溫,所幸21時45分火勢順利撲滅,現場無人員受傷。

▲▼高雄垃圾車突然燒起來。(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一輛垃圾車開在路上,突然冒煙燃燒。(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環保局深夜追查原因,發現是民眾將未用完瓦斯罐混入回收物,導致起火燃燒。當時清潔隊員先將車斗內資收物先行排出,並緊急通知消防隊,後續也緊急請調其他車輛支援,資源回收物收運不受影響。

▲▼高雄垃圾車突然燒起來。(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環保局深夜抓到「兇手」。(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環保局強調,未用完瓦斯罐常因運輸過程中碰撞、摩擦產生火花,與罐內殘留氣體反應而導致火災發生,造成資收車或是資收場進行燜燒,除造成機具損害,亦有可能危及基層工作人員安全。

環保局呼籲,民眾回收高壓瓶罐時,如:瓦斯罐、殺蟲劑、噴漆、髮膠罐等,務必將罐中的殘氣完全排出,再丟到資收物中,並於回收時提醒清潔隊員,以免造成類似的火災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