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自購「第三劑」疫苗? 侯友宜:我兩個月前就叫中央準備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1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針對台北市準備28億元買250萬劑打第三劑,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今年6月15就呼籲,中央趕快部署採購第三劑疫苗」。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面對第三劑的採購,「我今年6月15就呼籲,中央趕快部署採購第三劑」,從第一劑和第二劑,民眾有質疑跟批評,「我都善意提醒」,中央趕快做好第三劑準備,「我還沒聽到(中央)到底如何進行」。

▲▼新北防疫0822。(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防疫0822。(圖/新北市府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6例本土病例,其中2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3例男性、3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其中1例發病日為今年8月21日、餘5例為無症狀感染。

個案分布為臺北市3例,新北市、桃園市及雲林縣各1例;其中3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2例疫調中,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指出,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8月20日累計公布14,707位確診個案中,已有13,580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92.3%。

自2020年起累計828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820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407例、臺北市314例、基隆市28例、桃園市26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2例、臺中市5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臺東縣、雲林縣、臺南市、南投縣、高雄市及屏東縣各1例;另8例為境外移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