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堡奪歌王 他喊「不認識」以為是食物!網讚實力派:得獎不意外

▲▼第32屆金曲獎,星光大道,杜振熙(蛋堡) 。(圖/記者李毓康攝)

▲金曲歌王蛋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第3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21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蛋堡(杜振熙)奪下最佳男歌手獎後,又以專輯《家常音樂》奪下最佳華語專輯,但有網友在PTT好奇問「不認識蛋堡是正常嗎?」對此,有人認為正常,平常有在聽饒舌歌可能才會知道;但也有人表示,可能聽過歌,但不知道是他唱。

對此,有部分網友也不認識蛋堡,「我也不認識,還以為哪家早餐店的餐點得獎了」、「完全沒聽過,真的沒名」。有網友則認為,「喜歡嘻哈的比較有可能知道吧」、「歌有聽過但不知道誰唱的這很常見」、「平時沒在聽饒舌的可能真沒聽過,最廣為人知的應該還是熱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有人指出,「我高中時聽廣播就有聽過了」、「我沒在聽饒舌的都聽過了」、「煙霧彌漫跟史詩,要不要看一下點閱數」、「嘻哈界蠻紅的啊」、「蛋堡出道很久了」、「沒聽過蛋堡?可惜了」、「金曲獎又不是人氣獎,是看實力又不是看人氣」。不過也有人表示,「雖然我知道,但他真的冷門,如果是台灣樂壇巔峰期,他根本拿不到金曲」、「他消失過一陣子,又低調,以前算紅的,不過他能得獎不奇怪,就是只是晚了點」。

▲▼             。(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透過金曲獎才認識蛋堡。(圖/翻攝自PTT)

其實,蛋堡至今已出道12年,在台灣饒舌音樂的歷史上功不可沒,有著,多張EP及個人專輯,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其中《史詩》、《少年維持著煩惱》、《關於小熊》等代表作品更是廣為人知,也在時隔7年推出的專輯《家常音樂》一舉奪下最佳男歌手、最佳華語專輯。

評審團主席鍾成虎在典禮後受訪,談到今年蛋堡爆冷奪下金曲歌王,「蛋堡等於是跨出嘻哈跟生活的結合,好像從家庭裡面延伸出來的嘻哈音樂,那個演唱的韻律感,是個新的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