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痛批:不善待動物、不算進步國家 「我珍惜每個生命」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不善待動物、不算進步國家」。(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雄海巡查獲154隻走私品種貓,防檢局21日「國際流浪動物日」下午依法將所有貓咪安樂死,成為最大的諷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自認為是文明國家,就應該思考有沒有更好的做法。

柯文哲臉書發文指出,今天是 國際流浪動物日,但昨天查緝到的154隻走私貓咪,卻在今天下午被安樂死,「全數銷毀」,這個消息傳來,不管是不是愛好動物人士,都會覺得傷感。

柯文哲說,走私動物是惡劣的行為,可能造成邊境防疫破口,「我不是動物保護人士,但我珍惜每一個生命」,相信愛護貓咪的蔡英文總統,一定也對這些貓咪的逝去非常有感。

柯文哲呼籲,嚴查動物走私的行為,也要阻止這種悲劇再發生。

柯文哲強調,「我們若自認是文明國家,就必須思考有沒有更好的做法」,不能只為了方便,而任意處置其他物種的生命。這不是倡議或請求,而是「應該要」、而且「絕對要」這麼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