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隻走私貓遭安樂 柯文哲難過:動物的命也是命

▲海巡查獲漁船走私未檢疫名貴貓。(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海巡查獲漁船走私未檢疫名貴貓。(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今(21)日是國際流浪動物日,不過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21日下午卻證實,針對海巡署19日查獲的154隻走私貓,已全數安樂死,引起國人愕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表示,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即使自己不是動物保護人士,但他珍惜每一個生命,相信愛護貓咪的總統蔡英文,一定也對這些貓咪的逝去非常有感。

海巡署19日查獲不法私梟利用疫情期間,走私未檢疫的154隻貓咪牟取暴利,品種包括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緬因貓等多種名貴貓種,價值約1千萬,但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20日下午證實,154隻貓已全數完成安樂死。

對此,柯文哲21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今天是國際流浪動物日,卻傳出154隻走私貓咪被安樂死,不管是不是愛好動物人士,都會覺得傷感。

「走私動物是惡劣的行為,可能造成邊境防疫破口。」柯文哲說,自己不是動物保護人士,但他珍惜每一個生命,相信愛護貓咪的蔡英文,一定也對這些貓咪的逝去非常有感,因此他要呼籲嚴查動物走私的行為,也要阻止這種悲劇再發生。

柯文哲認為,我們若自認是文明國家,就必須思考有沒有更好的做法,不能只為了方便,而任意處置其他物種的生命;這不是倡議或請求,而是「應該要」、而且「絕對要」這麼做。

另外,柯文哲也用Hasgtag強調,「尊重每一條生命」、「動物的命也是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