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安樂死154隻走私貓!愛貓人士灌爆蔡英文臉書

▲海巡查獲漁船走私未檢疫名貴貓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海巡查獲漁船走私未檢疫名貴貓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海巡署高雄分署近日查獲不法私梟利用疫情期間,走私未檢疫的154隻貓咪牟取暴利,品種包括俄羅斯藍貓、布偶貓等多種名貴貓種,價值約1千萬,但由於這些貓咪是走私無法證明來源,依法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對此,不少愛貓人士湧入總統蔡英文的臉書粉絲團留言,以表憤怒之情。

對於將154隻貓咪安樂死的行為,貓奴相當不解並前往蔡英文臉書粉絲專頁下方留言表示,「連貓咪都保護不了 還說要為人民什麼」、「可憐的150條貓生,就這麽被殺了」、「你自己也是貓奴,不能救救那一批貓嗎!」、「做非法之事的是人類,卻是無辜154隻貓來償命」。

▲▼愛貓人士在蔡英文臉書粉絲專頁留言處發洩不滿的情緒。(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愛貓人士在蔡英文臉書粉絲專頁留言處發洩不滿的情緒。(點圖放大/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支持依法行政。雖然我也是貓派,但是走私進來的本來就要依法處安樂死,如果有人貓共通的傳染病怎麼辦?就算沒有共通的傳染病,你能保證那些貓咪沒有其他傳染病嗎?這樣害到本島貓是有比較好?」

防檢局高雄分局分局長傅學理表示,無法得知這些貓咪的來源,疾病狀況也不明,擔心帶原狂犬病或其他疾病,不論品種依法必須做人道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