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軍「奪回3地」 最新畫面曝光!傳塔利班戰士60死傷

▲▼ 阿富汗反塔利班組織宣稱,當地部隊20日奪回首都喀布爾以北的3個地區。(圖/翻攝自推特)

▲依據推特帳號「Panjshir Province」消息,阿富汗反塔利班組織已奪回巴格蘭省的巴努。(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編譯

阿富汗反塔利班組織宣稱,當地部隊20日奪回首都喀布爾以北的3個地區,也就是巴格蘭省(Baghlan)的普萊赫薩(Pul-e-Hesar)、德萊薩拉赫(Deh-e-Salah)及巴努(Banu),造成至少60名塔利班戰士死傷。阿富汗國防部長穆哈瑪迪(Bismillah Mohammadi)用波斯語寫道,這3個地方已經被奪回,「反抗力量仍然存在」。 

每日郵報引述推特帳號「Panjshir Province」此前披露的消息,目前普萊赫薩已從塔利班手中奪回,德萊薩拉赫、巴努地區正在激戰當中,塔利班死傷慘重。伊朗國際組織資深成員索羅什(Tajuden Soroush)指出,依據前阿富汗政府官員的說法,地方反抗部隊先奪回巴努、普萊赫薩,「大約有60名塔利班武裝份子死傷」,接著朝德萊薩拉赫推進後占領該地。

然而依據新聞周刊(Newsweek)的報導,有不同消息指出,因為當地局勢一直在變化,德萊薩拉赫並沒有被拿下。另有報導指出,巴格蘭省安達拉伯地區(Andarab)也是阿富汗反塔利班部隊的目標之一,甚至有消息稱,安達拉伯地區已被奪回。

此前,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證實,阿富汗反塔利班組織是由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以及知名已故反塔利班戰士之子馬蘇德(Ahmad Massoud)所領軍。

▼馬蘇德呼籲美國及西方國家伸出援手,提供武器與彈藥。(圖/路透)

►對抗塔利班!阿富汗政府軍峽谷集結 誓言「戰到剩下最後1滴血」
►美國懸賞1.4億!塔利班「頭號通緝犯」現身街頭 居民熱情歡呼迎接
►第一天就達標!網紅募資2億 包2架機、僱傭兵救阿富汗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