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塔利班5個「不同語言官網」無預警關閉  時機敏感原因仍不明

▲▼塔利班組織19日在首都喀布爾拍照,慶祝阿富汗獨立日,並宣布他們擊敗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組織旗下5個語言的官網無預警下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塔利班組織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隨即對當地進行掌控,並在19日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不過20日卻傳出,塔利班旗下5個分別由不同語言架設的官網竟然無預警關閉,目前原因仍然不明。據了解,這5個網站都是採用網路安全公司CloudFlare所提供的服務,然而目前該公司並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塔利班組織平時會透過各種語言的官網向國際社會傳遞官方消息,以進行宣傳,然而20日卻有人發現,塔利班的普什圖語(Pashto)、達利語(Dari)、阿拉伯語(Arabic)、烏爾都語(Urdu)以及英語官網突然被關閉,時間距離塔利班掌握阿富汗僅5天,時機敏感,也引發討論。

目前尚不清楚這5個網站下線的真實原因,不過在此之前這些網站都受到CloudFlare保護。CloudFlare是一間網路安全公司,負責協助網站提供內容並防止網路攻擊。不過該公司尚未針對塔利班官網關閉一事做出回應。

另一方面,監控網路極端組織的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表示,塔利班內部所使用的多個WhatsApp群組已經被關閉。據悉,WhatsApp已經禁止塔利班的官方帳號使用他們的服務。

WhatsApp發言人邦尼(Alison Bonny)稱,「我們有義務遵守美國的制裁法律,包括禁止塔利班的官方帳戶運作。有鑑於阿富汗不斷變動的局勢,我們正在從美國相關單位取得更多情報。」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