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兵變奶爸!懷擁阿富汗嬰兒「面露慈笑」安撫 暖哭萬名網友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塔利班組織(神學士,Taliban)奪下阿富汗政權後,許多人急著搭機逃離,許多父母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選擇將孩子傳過鐵絲網,希望能跟著英美軍隊離開。美國海軍陸戰隊就在臉書po出一張大兵將嬰兒抱在懷裡安撫的照片,目前不清楚孩子的父母人在何處。

▲▼美國大兵變奶爸。(圖/翻攝自Facebook/U.S. Marine Corps)

▲美國大兵變奶爸。(圖/翻攝自Facebook/U.S. Marine Corps)

▲▼美國大兵變奶爸。(圖/翻攝自Facebook/U.S. Marine Corps)

▲士兵分送飲用水給孩子。(圖/翻攝自Facebook/U.S. Marine Corps)

喀布爾機場一片混亂,許多阿富汗父母不顧自身安危,直接將孩子抱過圍牆,交給在外國士兵,希望能讓孩子逃離這裡,這也讓許多士兵成為照顧孩子們的臨時保母。美國海軍陸戰隊(U.S. Marine Corps)就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照片中的美國士兵蹲在牆邊,手中正抱著一名還在襁褓中的嬰兒。

▲▼美國大兵變奶爸。(圖/翻攝自Facebook/U.S. Marine Corps)

▲美國士兵協助孩子喝水。(圖/翻攝自Facebook/U.S. Marine Corps)

另一組照片則是陸戰隊士兵在喀布爾機場內,協助遞送飲用水給孩子們;英國《天空新聞》則拍到一段,英國軍隊在機場外將一名躺在小床內的嬰兒抱回基地內,他的同袍則協助嬰兒的家人撤離到機場內。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士兵看著孩子的表情是如此溫暖」、「這幾張照片真的讓我熱淚盈眶」、「希望這裡的每一個人都能平安回家」、「我真的替這些士兵感到驕傲」。

►救救我的寶貝!父母「穿過鐵絲網」拋嬰兒 美軍證實已跟爸爸團聚
►女孩得救了!最強老媽搞定10本護照 救出阿富汗女子機器人隊成員
►阿富汗少女血淚「恐怖手札」!用韓文向外媒求救:快被塔利班斷網了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