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少女血淚「恐怖手札」!用韓文向外媒求救:快被塔利班斷網了

▲▼塔利班軍隊攻進喀布爾後在道路巡邏,呼籲女性加入他們的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軍隊攻進喀布爾後在道路巡邏,呼籲女性加入他們的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塔利班組織(神學士,Taliban)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大批民眾擠往國際機場停機坪,準備跟隨外國安全部隊搭機離開,然而卻有不少人被踩死、屍體從起落架墜落。一名年僅十幾歲的當地女學生向韓媒透露,都市已被斷電,而塔利班更宣布不久後將會中斷通訊網路,對此她感到恐懼、無助,「現在的狀況還不算最糟!」

該名女學生受到韓國流行音樂與文化的薰陶,熱愛韓流的她從2019年開始學習韓語,在美軍宣布撤退時,本來是與家人計畫共同逃離阿富汗,不過在塔利班成功占領喀布爾後,便嚇得不敢踏出家門一步,她於當地時間19日凌晨1時以簡短的韓文,將其心境與喀布爾現況寫成一封信,透過社群網路寄給韓媒《中央日報》的記者。

阿富汗女學生仍不會使用韓文艱深的詞彙,她透露寫信時還邊查詢翻譯,但其內文充分顯示出阿富汗人對於塔利班重掌政權的恐懼,詞語間令人聯想起納粹占領荷蘭時,猶太少女安妮•法蘭克所寫的《安妮的日記》。

▲▼阿富汗婦女須穿著幾乎覆蓋全身的罩袍,才能被允許外出。(圖/達志影像)

▲阿富汗婦女須穿著幾乎覆蓋全身的罩袍,才能被允許外出。(圖/達志影像)

該名阿富汗女學生表示,由於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迫斷絕與外界聯繫,因此要趁現在說出喀布爾的實情,「實在是太恐怖了!我們現在只想著到底該怎麼從這裡逃出去、要逃去哪裡、要怎麼去。路上全都是塔利班份子,我們根本不敢踏出家門,因為被停電,所以手機根本沒辦法充電。」

她表示,「我們沒有信用卡,也不知道要透過什麼辦法才能連繫到親戚,聽說今天塔利班在喀布爾機場殺了8個人、在坎大哈(阿富汗第2大城)殺了4個人,真的太可怕了!」

根據該名女學生的說法,如今喀布爾的居民間瘋傳,塔利班將會在接下來斷絕網路通訊,而在寄出該封信件的5個小時前,她也向中央日報記者透露,「塔利班從下周起將會禁止居民使用手機、電話、網路通訊,雖然不是百分之百證實這項消息,但居民間正流傳著這項消息。」

▲▼阿富汗婦女在齋戒月參拜清真寺,外出時須穿上覆蓋全身的白色罩袍。(圖/達志影像)

▲阿富汗婦女在齋戒月參拜清真寺,外出時須穿上覆蓋全身的白色罩袍。(圖/達志影像)

她在與韓媒記者取得聯繫後的第一段對話表示,「喀布爾現在的狀況還不算最糟,聽說塔利班正強制與阿富汗婦女配婚,不管已婚、未婚,只要是12至45歲之間的女性,都會列入強制婚配的對象名單。」

韓媒記者收到這封來信後,向女學生表示「之後再見」,不過至今仍未收到女學生的回信。

►強擄12歲女童配婚塔利班!阿富汗裔女模淚訴悲慘經歷:家人逃不出來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