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證實:基於人道理由  接待「阿富汗總統」一家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聯大公國證實,已經接受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入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在塔利班攻入首都後,第一時間帶著大量現金,搭上直升機逃離國內,傳出從塔吉克過境前往阿曼。阿聯大公國在18日證實,已經基於人道理由,接待甘尼一家。

根據《路透社》報導,阿聯大公國外交部聲明表示,基於人道理由,歡迎甘尼總統一家入境。

雖然當初甘尼是以避免百姓「血流成河」為由,逃離阿富汗,但是還在國內繼續奮戰的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與國防部長穆罕默迪(Bismillah Khan Mohammadi)已經不承認甘尼是總統,穆罕默迪甚至呼籲國際刑警組織以「竊取公共資金」罪名,逮捕甘尼歸案。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