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掌控阿富汗新殺招:凍結「2600億儲備金」 剝奪塔利班金流

▲▼塔利班最高政治領導人巴拉達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圖/路透)

▲塔利班儘管班師回朝,但是金流還是被美國所掌握。(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儘管美軍已經撤出阿富汗,但是塔利班還是逃不出美國的五指山,美國財政部已經採取相關措施,透過美聯儲和其他美國銀行管理體系,防止現金流入塔利班政權的手中,這也拜登政府對於外界質疑,阿富汗政府資產,是否會流入塔利班政權的疑惑時,所做出的實際行動。

根據CNN報導,阿富汗政府突然垮台,引發外界質疑阿富汗央行資產,是否會流入塔利班手中,對此熟知相關事務的官員表示,阿富汗央行絕大多數資產都不在阿富汗,阿富汗所有在美資產,都不會提供給塔利班政權。

▲美國前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也將被拜登任命為首位女性財政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已經寄出一連串措施,控制阿富汗央行資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所提供的數據指出,阿富汗央行的資產共有94億美元(約2618億新台幣),相當於全國GDP的3分之1,這些資產絕大部分都不在阿富汗,其中數十億美元資產被保存在美國,但具體數額不清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