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破例見8警察局長遭疑踩線 徐國勇:各種猜想都沒必要

▲▼蘇貞昌出席刑事局掃黑緝毒記者會。(圖/政院提供)

▲蘇貞昌接見8位新任警察局長,被聯想與徐國勇的內鬥再起。(圖/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下午將接見8位新任警察局長,遭外界聯想擴權大踩進內政部長徐國勇的職務範圍,對此,徐國勇表示,「8位局長人事案,上週即已確定」,行政院長亦司職治安工作之責,「因此,蘇院長接見幾位局長予以支持鼓勵,亦屬職責;各種猜測想像、紛紛擾擾,皆沒有必要」。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下午4點到6點,將分批接見8位新任警察局長。包括彰化縣警局長吳坤旭、基隆市警局長劉耀欽、南投縣警局長黃永志、屏東縣警局長劉印宮、澎湖縣警局長陳宗能、台東縣警局長葉超鴻、金門縣警局長廖高江、連江縣警局長郭順德。

令外界注意的是,過去地方政府警察局長都是由警政署提出名單,並由現任局長陪同新任人選,拜會縣市政府首長徵得同意後,警政署再將名單送內政部,最後由內政部批准後發布人事令,從未有由行政院長接見的慣例。

對此,徐國勇表示,有關外界關心8位局長人事異動一事,事實上8月11日即已核定批准,「因此,8位局長人事案,上週即已確定」,只是在等待其他三線一以上的人事異動一起發佈而已。

「此公文簽辦日期,依照程序也都有跡可循。」徐國勇強調,行政院長亦司職治安工作之責,「因此,蘇院長接見幾位局長予以支持鼓勵,亦屬職責;各種猜測想像、紛紛擾擾,皆沒有必要」,維護治安及防疫工作都是重要任務,我們行政團隊一定持續做好、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