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店恐怖運將2犯殺人罪 北檢起訴求處「無期徒刑」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計程車司機李健忠4月間因不滿酒醉乘客亂踢座椅,憤而將乘客拽下車,持螺絲起子猛刺脖頸10多下後逃逸,被害人失血傷重失能,檢警循線找到李健忠,赫然發現他15年前就曾在開計程車時殺人,入獄服刑到前年重獲自由,又兇殘地犯下殺人未遂罪,台北地檢署18日將他起訴求處無期徒刑。

▲▼計程車司機李健忠殺人未遂。(圖/記者劉昌松攝)

▲計程車司機李健忠曾因殺人罪入獄,今天再因殺人未遂案遭起訴。(圖/記者劉昌松攝)

50歲的李健忠從2004年開始,就多次因為不滿被人超車、與乘客為行車路線爭執等小事情,動不動就與人暴力相向,一度被警方提報流氓, 2006年9月9日,李健忠又因為巷弄內的會車糾紛,持尖刀猛刺邱姓男子38刀致死,當時法院考量他罹患精神疾病,達精神耗弱程度等理由,輕判有期徒刑14年8月定讞。

▲▼運將李健忠在新店路邊用螺絲起子猛刺酒醉乘客後揚長而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運將李健忠在新店安民街持螺絲起子猛刺酒醉乘客後揚長而去。(資料照/記者陳雕文翻攝)

李健忠2019年5月間獲准假釋出獄後,重新以駕駛計程車為業,2021年4月4日凌晨,載著廖姓男客人行經新北市新店區安民街時,因不滿廖男發酒瘋在車上亂踢,一氣之下把廖男拖到車外,用螺絲起子猛刺一陣後離開。

民眾目擊廖男滿臉是血倒臥路上,打119將廖男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救治,新店分局根據現場監視器,循線找到李健忠後,將他函送北檢,檢察官8月12日傳喚李健忠開庭,他對再次行兇的經過交代避重就輕,被檢察官以有再犯之虞等理由聲押回籠獲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