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霧社特產街爆槍響!山老鼠甩尾拒捕衝撞 警連2轟抓1匪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綽號「阿仁」的越南籍男子與台籍林姓男子組成山老鼠集團,今日開車前往南投仁愛鄉山區犯案;警方接獲線報後,動員圍捕並於霧社地區的仁愛分局前設點攔截,未料2人竟加速衝撞警車、接著180度大迴轉後逃逸,造成2員警輕傷,警方連開2槍後驅車追捕3公里,阿仁跳下邊坡逃逸、林男就逮,警方現正全力追緝在逃嫌犯。

▲仁愛警分局前稍早發生疑似山老鼠拒捕、衝撞攔檢員警和警車案件。(圖/民眾提供)

▲仁愛警分局前稍早發生山老鼠拒捕、衝撞攔檢員警和警車案件。(圖/民眾提供)

仁愛警分局指出,2名嫌犯今天疑於春陽、廬山地區盜伐林木,員警佈線展開緝捕,並於分局前設置攔截點準備甕中捉鱉;下午5時50分左右,果然等到一部可疑黑色轎車朝清境方向行駛,行經攔查點時並未停下,反而加速想逃離現場,警方驅車攔阻時遭衝撞,該車馬上180度大迴轉,又撞倒2部民宅前機車。

警方見狀先對空鳴一槍,再朝車身開一槍,企圖制止該車,但該車仍衝破封鎖線朝埔里方向逃逸;向來寧靜的霧社街頭槍聲大作也嚇壞當地民眾,有人大膽拍下整起過程,旁人還對拍攝者大喊:「不要去不要去!」「進來啦!開槍了啦!」

▲仁愛警分局前稍早發生疑似山老鼠拒捕、衝撞攔檢員警和警車案件。(圖/民眾提供)

警方隨後出動多輛警車進行追捕,緊追3公里後,2男車輛最後於台14線77公里處失控自撞邊坡護欄停下,駕車的越南籍阿仁趁警方湧上前火速棄車、跳下邊坡逃逸無蹤,副駕駛座上的41歲林姓男子則遭到逮捕。


▲▼仁愛警分局追緝拒捕的山老鼠,起獲盜採林木塊和毒品。(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仁愛警分局追緝拒捕的山老鼠,起獲盜採林木塊和毒品。(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仁愛警分局追緝拒捕的山老鼠,起獲盜採林木塊和毒品。(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表示,圍捕過程中造成2名員警手部擦傷,並在該台作案車輛上起獲超過100公斤、分切成塊的扁柏和檜木,以及3.75公克的安非他命和吸食器等贓證物,目前繼續追捕跳下山谷逃逸的越南籍嫌犯到案中。

►防塵蟎、可水洗、不易變形

►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違法就開罰

►佛心企業3千萬紓困金今發放 申請邊緣戶落淚:感動!感謝!

►脫罩跳水庫挨批 祈錦鈅深夜到案90度鞠躬道歉:錯誤示範

►驚悚走山畫面曝!巨響嚇醒夢中居民 天亮一看嚇壞:門前成斷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